账号已注销481

xdm真别关注了已经不用这账号了,上来一看太吓人了()

【战联n题】 其实就是段子

傻哔文风,不擅长发刀子x

神级ooc

基本上都是萌黑中心?【莱修莱无差的表示不知道到底是哪边干脆不打tag【x】不过反正是清水【】

长短不定

 ——————————————

1.关于一件可以激怒对方的事

 

“我想剪了布莱克的头发。”银发战神双手交叠支着下巴很严肃地这样说。

正用手呼扇吹风的雷伊停住冲他挑挑眉,没出声。因为盖亚这点自觉还是有的:“虽然我觉得会被他追杀到天涯海角。”

“可是我还是不能忍,因为洗那堆长毛他占着浴室的时间都快赶上姨妈红。”盖亚撇着嘴嫌弃地瞅瞅浴室的方向,直起身抬手把被汗浸湿的刘海往上一抹,本来的万白丛中一点红就蹂躏成了红白条纹。

“等经费充足了我考虑增加几间浴室,这样任务结束也不至于排队等洗澡。”队长很无奈地摇摇头,手里接着呼扇起来。

“那要先断了卡修斯的口粮。”没办法局里就是这么穷。

“……”

“果然还是把黑衣怪的头发削了来的方便实惠,还能帮他减少洗发水的购进数量。”哗哗的水声依然没停,盖亚越发烦躁地嘟囔起来。

有本事你可以试试,我不……。想这么说的雷伊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我还是拦着点吧。他担心眼前这人理解成他是在嘲讽就真二话不说去干。按这人的脾气啥他干不出来。雷伊想想每次在盖亚和布莱克中间当和事老的情景就胃疼。

“说起来,”一来想引开这个危险话题二来确实想到什么,雷伊盯着地面开了腔,“虽然谁都知道除了卡修斯跟缪斯,碰布莱克的头发就等于在玩火,但原因有点……”

“啊?”盖亚发出一个略疑惑的单音节。

“我的意思是,布莱克坚持留着长发但他自己似乎也因为各种不便之处很烦呢。比如说他看文件时头发常常会从耳边滑下来挡住视线,布莱克伸手拨开的时候也会稍微皱个眉。”

“哦,那家伙难道不是从来都一个表情吗?你还挺喜欢观察他的小动作的啊。”盖亚扯出一个不怎么好意的笑,明知对方天生心细依旧开口调侃。

两人知根知底雷伊便也懒得接话。

“烦也不剪,那为什么?自虐倾向?臭美?强迫症?话说这算是【我的头发只有我能烦】吗哈哈哈哈哈——”看着自顾自地压低声音笑起来的盖亚,雷伊也笑了笑同时心里升起一股背后议论队友隐私的背德感。

“……也许是有什么不能割舍的存在吧。”等盖亚止住笑声后雷伊想想来了这么一句,对于布莱克大概只有这种解释比较靠谱。

虽然雷伊无法得知那究竟是什么。

话音落下后没人再接话,整个客厅突然陷入沉默。

这种气氛没保持多久,因为浴室的方向传来开门的声音。

盖亚果断地不再在意什么布莱克的头发,转而开口问道:“谁先?”

“我。”

“你还真不客气啊。”盖亚认命似得叹气,又抹了把刘海。

“放心,战神先生。我的头发可以在三分钟内洗完。”雷伊半开玩笑地回应几乎想要葛优瘫在沙发上的盖亚。

“如果你有卡修斯那样能在一分钟内搞定一切的神速,我会更爱你,雷神大人。”

 

 

2.短暂性失明

布莱克失明了。

不过两个月左右就能痊愈。事情简单点来说就是在执行任务时,一个光系精灵直接在他眼前开了个大。

虽然对方是光系,但以布莱克压倒性的能力,招式之中的属性克制并没什么决定作用。所以就那个三流大招本身而言不足以对他造成什么卵伤害,可以说布莱克其实是被闪瞎的。

受到强光刺激造成的短暂性失明。

属性对精灵自身特性的影响是比较大的,比方说同样的场合如果换作雷伊他可以眼睛都不眨一下。

暗影系的布莱克的夜视能力很强,但相对的,对光线的承受力就比较差。所以他讨厌别人【卡修斯】叫他起床时呼啦一下拉开窗帘,讨厌别人不跟他说一声就突然开灯,讨厌被亮堂堂的东西晃眼睛,讨厌在太阳最刺眼的时候出门,各种各种。甚至很久之前雷伊曾经无意中听人说布莱克有意的疏远他,想了想好像确实有这么回事,于是为如何调解队内成员之间的关系发愁忧伤了挺长时间……

后来布莱克本人的解释是,你太晃眼。

总之光明守护者大人很受不了光。

结果他被一个光系大招给闪瞎了。最后那个精灵当然是没能活着回去。

 

“对不起啊,我当时没多想,不应该让你去对付一个光系的……”队长做坐在床边看着双眼蒙上白纱布的黑发队友,声音里满满的歉意。

布莱克感觉自己分明能看到雷伊一脸的自责,既视感实在太强。“不关你的事。光系不光系无所谓,只是没料他丧病到近战时开大招。”

“其他人呢,有人受伤吗。”短暂的沉默后布莱克又开口问道。作为联盟的医师虽然现在没办法再进行医治,但他还是习惯性地询问起伤况来。“严重的话就去找赛尔号……”

“没事,都是些小磕小碰。只是卡修斯右臂有轻微骨折,不过这些缪斯就能处理。”

布莱克还没来得及点点头就听见卡修斯喊着他的名字破门而入。

骨折了就消停点啊。黑长直几不可闻地叹口气。

“布莱克我听缪斯大姐说你……你……失明了?”卡修斯急得有点过头,磕磕巴巴地差点就想不起来失明这个词。布莱克觉得莫名其妙,皱着眉下意识往后缩了缩,和用神速一下子蹿到他眼前的卡修斯拉开距离。

“没大碍,我……”完全不等面前的人说完,卡修斯显得很惶急地紧紧握住布莱克的手:“布莱克你千万冷静别太逞强不要寻短见这个世界还是很美好的就算你看不见了也照样是个优秀的战士我们大家都不会嫌弃你你放心下半辈子就交给我我发誓我绝对好好照顾你……卧槽你干嘛打我!”

“……”

被晾在一边的队长默默地退了出去。他觉得有必要找缪斯谈谈,她没告诉卡修斯失明只是短暂性这件事绝对是故意的。

 

 

缪斯大义凛然地表示她完全是在无私献身推动联盟内部的感情发展,你看这样都完全没用这两个单箭头不上床就不会有任何进展。

 

“刚才说的你别在意我有点激动我不知道你过两个月就能恢复那什么我还以为……”卡修斯端端正正地坐到一边的椅子上,没受伤的那只手挠着一头白毛,每次他一紧张就控制不了自身过快的语速。

“……没事。虽然说就算是永久性失明我也不用谁照顾,又不是半身不遂。”

结果你还是在意了啊。卡修斯单手扶额默默地在心里捅了自己几刀然后拍拍脸甩甩脑袋。

“话说突然看不到了能适应吗?”

对方似乎是想了一会,片刻后从床上坐起:“我下来走走。”“哎?”刚起身想上去搭把手的卡修斯被布莱克摆摆手拒绝了。“不用扶我。”

“哇感觉你完全看得见的样子啊。”卡修斯佩服地惊叹一声,看着眼睛上明明缠着纱布却准确地拿起并穿好了靴子的布莱克。想着自己也算半个暗影系,卡修斯闭上眼睛感受了一下,结果发现根本勾勒不出这间屋子的布局。

……这跟夜视能力果然是两码事啊。

睁开眼睛时他眼前只剩下了空荡荡的床,卡修斯诧异地转头看向房门处只看到了布莱克的发梢正在离开他的可视范围。

你告诉我这是一个刚刚失明的人?!

 

后来布莱克在守护局内部各处试着走了一圈,除了有时候也需要伸手摸一把之类的,动作流畅得和平时几乎没什么不同,以至于盖亚处理完伤口从医务室走出来碰上布莱克时,看着他脸上的纱布一脸的不明所以。

 

吃饭的时候也不会把饭喂到鼻子里啊。完全不需要人照顾。卡修斯才不会说他有点迷之小失落呢。

仗着布莱克现在到底是看不见东西,卡修斯的目光也就全程毫不掩饰地落在对方脸上。

但是卡修斯,布莱克是不是其实感觉的到只是不说先放一边,你考虑一下这一桌子队友的感受好吗。

大概是实在对这孩子的痴汉行为看不下去了,盖亚伸手在卡修斯头上不轻不重地敲了一拳,然后凑到他耳边压低声音。

“再盯着布莱克看你饭要喂到鼻子里了。”

 

两个月时间过得比想象中要快一些。这两个月里布莱克可以说越来越能习惯看不见东西的生活方式,甚至也能跟着一起出任务照旧吊打敌方,除了看不到字这点实在是没办法。不过布莱克也没打算练习摸盲文。

“我拆了哦?”不知道为什么,到了拆纱布这天布莱克才头一次请他帮忙。

布莱克嗯了一声回应。

“别拆开以后结果发现什么也看不见哈哈哈~这个设定其实不错啊。”

“然后眼神空洞潸然泪下什么的就别想了。以后少看点电视剧。”

最后一层纱布被取下,这双轻轻闭着的眼睛终于重新展现在了阳光下。

布莱克睫毛很长,卡修斯这是头一次凑这么近,也是第一次发现。先是一只眼睛试着睁开,然后眨了几下,等适应了屋内的光线,布莱克眼中的蔚蓝色这才慢慢张开,给一直很苍白的脸庞染上几分大海的颜色。

卡修斯直愣愣地盯着这双眼睛,直到和布莱克的目光对上才想起挪开。

“感觉怎么样?”

“……其实看不见也不错。”布莱克四下看了一圈,有点漫不经心地开口。

虽然只是表达一下对过去的两个月的怀念,但卡修斯明显理解错误,头顶一双耳朵因为受惊忽的树了起来。耳朵的主人吓得抓住布莱克肩膀另一手放在他眼前来来回回地摇晃。“不是吧你别逗我啊我就开个玩笑你真看不见了?”

布莱克按下卡修斯乱晃的胳膊,而后手掌贴上他的脸侧,拇指轻轻蹭蹭对方眼睑,朝那双天蓝色的眼睛笑笑。

“我是说看不见黑暗也不错。”

-终-

 

顺便放个无聊的私设x

夜视能力:布莱克>卡修斯>盖亚缪斯【与普通人无异】>雷伊

【感觉黑暗中两眼摸黑的雷队挺萌的哦【不是】

不过电系表示可以自动打火【不是】

 

 

 

【以下三两句的短小段子】

 

 

3.

卡修斯一开始是管缪斯叫嫂子的,他以为盖亚领了个女朋友回来。

后来就改口了,各种原因。

 

 

4.

“我完全可以担保,千真万确。否则我天打雷劈。”

“……雷神大人你从小就用这个发誓?”

 

 

5.

面对向他要糖吃的卡修斯,布莱克似乎是迟疑了一下才从糖罐子里拿出了一个青蓝色的棒棒糖递过去。

卡修斯拿在手里转圈看了看,莫名地觉得看着有点眼熟。不过他没多想就一口咬了下去。

布莱克见状抬手想拦下还是迟了。

 

“果然是夜魔之球吧这个?!”

“我以为你不至于上当的。这种骗骗五岁小孩的把戏。”

 

 

 

 

【神他妈玩意,先发这么多好了x

对了关于那什么头发x设定是因为家族的长发习惯【?】所以即使家人早就都不在了也至今舍不得剪【smg】

评论(17)

热度(2561)

  1. 共1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